請輸入1個字或以上

跡織繪

請輸入1個字或以上

訂閱CHAT六廠電子通訊

林東鵬

生於香港,現於香港設立工作室生活及進行創作計劃。

林氏的作品大多與集體回憶及社會議題的特定情境相關。儘管藝術家以中國山水畫風格創作,他沒有刻意融合傳統文化,他的創作卻展現兩種美學概念如何互相激盪,以恆常的節奏動態,匯集社會上不同的聲音,旅程和山水的重要之處,正是在於串連上不同的地方、時間、記憶以及夢想。

其作品為多間機構及私人收藏,包括香港藝術館、M+博物館、K11 基金會、白兔中國當代藝術收藏、Kadist Art Foundation 及德意志銀行。委約公共藝術作品見於大館開幕、香港地鐵公司、香港立法會、新世界有限公司、香港藝術推廣辦事處等。

林氏曾獲香港藝術發展局獎學金及亞洲文化協會獎學金,旅居倫敦及美國創作。2012年獲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獎,表揚他對文化及藝術發展的貢獻。此外,他更榮獲香港藝術發展局之年度最佳藝術家(視覺藝術)。

COLLECTIVE

COLLECTIVE是一個實踐建築,室內設計和城市設計的國際建築工作室。我們堅持清晰,美麗和功能性。

COLLECTIVE以融合和不同優點的“集體”為基礎,將設計與我們團隊的廣泛特性和專業知識相結合,同時與全球各個學科的合作者一起,挑戰「命名」建築辦公室的現狀。

雖然COLLECTIVE致力於建築的實現,但我們也參與傳統建築的之外的領域;在好奇心和企業家精神的驅使下,我們還在學術界,保育項目,舞台設計,展覽建築,策展,平面設計,實驗藝術和文化分析方面進行調查和實踐。

董事們此前曾與各種國際建築事務所密切合作,包括雷姆庫哈斯/ OMA和Herzog&de Meuron的普利茲克獎獲獎工作室。

COLLECTIVE是一支具有亞洲,歐洲和北美國際背景的團隊。我們以全球為導向,紮根於亞洲。

返回上一頁

X

特別安排

CHAT六廠將於4月20日 (星期六) 關閉作私人活動,並於4月21日再次開放,不便之處,敬請原諒。